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省中部引黄工程正式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
 
分享到:
2016-11-2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5日讯(记者 王秀芳 通讯员 刘洋) 近日,从水利部获悉,山西省中部引黄工程正式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

  为从根本上解决山西的水问题,山西省委、省政府按照中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的要求,于2011年全面规划了“两纵十横、六河连通、覆盖全省”的山西大水网工程。

  从2012年开始,我省陆续启动实施了大水网东山供水、辛安泉供水、中部引黄、小浪底引黄等四大骨干工程。作为山西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之一的中部引黄工程,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用水全局,事关吕梁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地区群众吃水问题,是促进吕梁山区脱贫攻坚的重要水源工程。

  为积极争取中央资金支持,我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向水利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申请将山西大水网中部引黄和小浪底引黄工程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项目。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水利部同意将我省中部引黄工程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2017年将正式安排投资计划,这对于有效解决工程建设资金缺口,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从根本上解决山西境内特别是吕梁山贫困山区320万人的饮水问题,为该区域工农业生产提供基本水源,促进吕梁山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环境、维系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5日

王秀芳 刘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调研组在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13.5公里先行示范段调研
水绘三晋幸福底色
引来黄河水 浇灌丰收田——山西夹马口引黄东扩水源置换一期工程综合效益凸显
山西太原:生态治理 盛景再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让“丰收之水”畅流后土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