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水文系统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

2016-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李继红) “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是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切实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意识,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以良好家风助推水文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山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党委向全省水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发出倡议,大力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

  倡议提出,坚持读书润德,做最美家庭引领者。读书,可以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要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培育良好的阅读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建设沁透文化的“书香家庭”。要读书思廉,自觉践廉,通过读书学习开阔眼界、增长学识、陶冶情操、提升素养,强化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高廉洁从业意识。

  坚持节俭养德,做最美家庭建设者。节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应当继承和弘扬的“传家宝”。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制止各种奢侈浪费行为;要带动家庭成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绿色消费,理性消费,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自觉行动。

  坚持亲情育德,做最美家庭守护者。温馨和睦的家风、血脉相连的亲情、潜移默化的影响是幸福家庭的基础。要发挥家庭情感依托的基本功能,引导家庭成员感受亲情抚慰,传递家庭温暖。家庭成员之间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念好家庭“廉政经”,算清家庭“廉政账”,守住家中的“廉洁门”,珍惜荣誉、珍惜家庭、珍惜岗位、珍惜已有的幸福生活,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牢固的大后方。

  坚持家风传德,做最美家庭传承者。家庭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德治家的理念,每个家庭成员要在共同生活中传延家庭美德,明礼于心、行礼于人,言行有规矩、做事有法度,树立良好家风,建立家规家训,教育子女自强自立,告诫亲属自尊自爱,使家庭成为家人相互扶持、共同成长的“加油站”。

  省水文局党委希望通过“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推动全系统清廉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互促共进,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当好“排头兵”,在水文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1月24日

魏永平 李继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运城市北赵引黄三期暨孤峰山生态修复工程启动
山西: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调研蒲县四沟水库建设
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驻兴县大队召开联席工作会议
山西各类水利工程抗旱减灾作用凸显
山西:水利部督导检查隰县2016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山西:太原构建城市大海绵体系全面提高防洪排涝标准
山西临汾:浮山县水利局精准扶贫在行动
山西:大同市南郊区完成饮水安全工程15处 2万多人脱水荒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浙江清淤记:向污泥浊水全面开战.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