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开展“大宣传、大清理、大整治”活动

2016-10-19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9日讯 (记者 王秀芳 通讯员 张志强)为进一步营造清洁、卫生、健康、宜居的城乡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全面提高潇河城区段河道和民丰干渠、支渠的环境卫生整洁度。近一段时间以来,山西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按照《晋中市城乡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大宣传、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开展了城区段河道、渠道的清理整治活动。

  为确保该项活动落在实处,管理局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大宣传、大清理、大整治”的工作事宜,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工作领导组,制定了详尽具体的实施方案,并明确由源涡大坝管理站、河道管理站等有关科室具体承担这项工作,层层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时限。

  城区段河道与渠道位于城乡接合部、人员聚居密集,这两个区域涉及地段长、整治难度大、历史欠账多、资金极其缺乏,沿线居民随意倾倒垃圾,肆意排放污水现象非常严重。对此,管理局先行组织人员开展了调查摸底,对具体的整治方案、重点地段以及所需费用做了全面具体的了解和掌握。同时,紧密结合调查摸底工作的开展,组织有关人员深入社区、单位、学校、企业深入进行市容环卫管理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市容环卫整治工作的参与度,自觉养成“人人爱清洁,处处讲卫生”的良好习惯,避免随意向河道、渠道倾倒垃圾,排退污水现象的发生。

  同时,管理局进一步细化活动实施方案,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制定了河道、渠道分项整治施工计划,租用挖掘机、铲车等机械设备,特别是在国庆长假期间,加班加点积极组织开展渠道、河道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在渠道整治方面,共投入人力210个工日,车辆20余台班,重点对民丰干渠,民丰一、二、三支渠城区段内的垃圾、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和对渠堤两侧的杂草进行清理,张贴宣传标语300余份,对“禁止倾倒垃圾”、“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等各类警示标志100余块重新进行了喷涂;河道整治方面,动用挖机一台、铲车一台,自卸汽车三辆,清运垃圾2000余立方米,平整施工现场4000余平方米。通过整治活动的开展,基本做到了重点地段干净整洁,警示标志清楚醒目,整治效果非常显著,得到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

  下一步,管理局局将继续深化“大宣传、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广泛宣传发动,严格规范管理,制定完善《河道渠道环境卫生巡查管护制度》,及时对乱倒垃圾、乱排污水等破坏环境卫生的行为进行教育制止,努力提高河道渠道沿线居民、单位的环境卫生意识,切实解决好城区段河道和渠道环境卫生存在的脏、乱、差问题,全力做好城乡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考评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9日

王秀芳 张志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汾河生态修复核心区干流蓄水工程快速推进
山西西山提黄灌溉工程保德县李贤堎泵站通水
山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调研省小浪底引黄工程
山西:昔阳县水利局排查治理2016年在建农村水利工程
山西:襄汾县水利局 召开“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报告会
山西晋城市召开地下水、水库水位 水质监测系统管理维护培训会议
山西陵川县2013―2014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