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召开水利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

2016-09-02

  中国水利网站9月2日讯(记者 魏永平) 8月31日,山西省水利信息宣传工作培训会在太原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前一阶段水利信息宣传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进一步加强水利信息宣传工作,为促进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良好氛围。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陈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中国水利报社科教文化部主任高立洪就新闻写作方法与技巧进行授课。厅机关各处室、各市水利(水务)局、厅直各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办公室主任和信息员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志平指出,今年以来,水利系统各单位紧紧围绕厅党的中心工作,抓住重点、关注焦点、反映亮点,扎实深入地做好水利信息宣传工作,积极反映了全省水利建设的新经验、新做法、新业绩,在服务领导决策、推动水利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水利信息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一是数量上有突破。各单位在各大新闻媒体上报送稿件、发表稿件大幅增长。截至8月底,组织及配合省内外主要新闻媒体进行“抗旱保春浇”、“大水网”、“水利脱贫攻坚”等专题采访、调研33人次。在国家级、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各类新闻、通讯稿件893篇。二是质量上有提高。充分发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水利报、山西日报、山西卫视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信息宣传范围,提高水利宣传和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宣传形式多样。今年新华网对防汛工作、水利扶贫、汾河生态流域治理等以图解的方式进行系列宣传报道,形式新颖,宣传效果明显。

  陈志平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各单位水利信息宣传工作存在的不足,信息宣传力度不够,信息质量需进一步提高,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和改进。他强调,做好水利信息宣传工作,对一个单位的宣传及外在形象树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社会了解各单位水利工作的一个重要渠道。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水利重点工作,全面拓展信息宣传渠道,提高信息宣传质量,增强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水利影响力,营造水利改革发展良好氛围;要明确信息报送重点,提高信息质量;要围绕信息报送要点和重点,创新信息宣传,扩大传播渠道,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单项信息、综合信息、经验信息和典型信息要深度挖掘,及时编写,准确上报;要建立信息统计制度,与水利中心工作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和同步考核。

  会上传达了全国防汛抗洪宣传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宣读了《山西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规范信息报送机制强化水利信息宣传工作
山西省目标责任考核督查组在水利厅督查调研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山西省汾河二库工程综合效益凸显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加强巡查管护 确保蓄水安全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2016年度“依法行政宣传月”活动
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恋思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为了沿河人民群众一方安澜——吕梁市水文分局湫水河“8·14”洪水抢测纪实
山西省太原市水文分局应急监测队圆满完成“8·15”洪水抢测任务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