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规范信息报送机制强化水利信息宣传工作

2016-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通讯员 刘洋)近日,山西省水利厅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把水利信息宣传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不断改进和规范信息报送机制,切实推动水利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健全工作机制,规范信息管理。省水利厅办公室负责全省水利信息宣传工作的监督指导和综合协调,对各部门各单位信息报送情况进行逐月统计,及时通报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省水利厅将把水利信息报送工作纳入年度考核的重要指标,把通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以及日常评优的重要参考。各级水利部门要明确本单位水利信息宣传工作的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和完善水利信息报送制度和信息员考核激励机制。

  明确报送重点,提高信息质量。要围绕全省水利中心工作,结合本单位实际,主动了解和掌握上级水利部门对信息的需求,注意选题策划,抓住重点,关注热点,反映难点,挖掘信息深度。综合类、专题类信息要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切实提高水利宣传信息的决策参考价值。调研类信息要深刻反映基层水利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注意把握信息的针对性、逻辑性和科学性。要充分收集整理有价值的经验和做法,全力做好经验举措、亮点特色等信息的报送。要做好信息的捕捉收集、挖掘整理和提炼,大力提升信息综合参考价值和使用效率。要加强信息调研,将其作为提高信息质量的突破口,增强信息的内涵和深度。

  把握信息时效,规范报送办法。各部门各单位要有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及信息意识,结合工作实际和工作重点,及时编报政务信息和新闻稿件,做到快速撰稿、快速传递、快速上报。水利政务信息要全面、规范、及时、准确,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新闻信息要加大选题策划,积极宣传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和阶段性的水利重点工作,善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展示工作成效,注重稿件报送的数量和质量。

  此外,山西省水利厅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水利信息宣传队伍建设,选拔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通过定期培训、考察调研、交流研讨等形式,不断提高信息宣传人才业务水平。要紧紧围绕水利中心工作,努力形成上下联动、内外互动的信息宣传工作合力。新闻类信息既要重视报刊、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宣传,又要妥善发挥网络、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兴媒体的作用,着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水利信息宣传格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1日

刘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目标责任考核督查组在水利厅督查调研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
山西省汾河二库工程综合效益凸显
山西省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加强巡查管护 确保蓄水安全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2016年度“依法行政宣传月”活动
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恋思水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为了沿河人民群众一方安澜——吕梁市水文分局湫水河“8·14”洪水抢测纪实
山西省太原市水文分局应急监测队圆满完成“8·15”洪水抢测任务
山西省张峰水库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