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吕梁市积极应对黄河沿岸连续强降雨

2016-08-19

  中国水利网站8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洋)受副热带高压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山西省吕梁市北中部连日来遭遇局部连续强降雨天气。16日凌晨2时至10时左右,吕梁市柳林、临县、石楼沿黄河地带强降雨频繁,柳林薛村镇附近凌晨2点至6点4小时内降雨达到128毫米,至8时达到179毫米,主要是柳林县薛村镇、高家沟乡、穆村镇、县城区降雨达到暴雨,截至16日上午8时薛村降雨量为158毫米、高家沟153.4毫米、县城区73.1毫米,所幸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截止上午10时柳林县小时雨强达到50毫米以上的有8个站点,20-50毫米的有22个站点,另外临县5个站点、石楼2个站点、中阳1个站点降雨在20-50毫米之间。

  在15日下午召开的省市防汛视频会上,省防指就对沿黄黄河干流区域防汛工作专门强调,会后市防指即对沿黄四县作出专门部署和要求。16日早上8点半左右,市防指总指挥、副市长李俊平就赶赴市防指视频会商中心,视频连接各县(市、区)防指,听取雨情、汛情及灾情和抢险救灾情况汇报,对当前防汛关注重点和抢险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并特别叮嘱柳林县、临县要高度重视降雨集中且较大的区域。

  强降雨发生后,柳林县防指立即组织召开有关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会议,按照职责分工,及时应对,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排险查灾,指导帮助群众抗洪救灾。要求电力部门保障电力线路安全供电;医疗卫生部门做好医疗救援准备;民政部门尽快核实灾情;水利部门加密对淤地坝、沟河道的排查,及时整改隐患排除险情,确保淤地坝空库运行,确保下游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督促各有关乡村所有干部全部进驻乡村,指导抗洪救灾,对山洪易发、地质灾害高发、居住于沟河岸边的居民要按照预案坚决撤离,并由专人监管,确保安全。县水利局派出两个工作组,到发生强降雨的乡村指导开展工作,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8月16日上午10时40分,以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为首的省市督导工作组赶赴柳林,与受灾最严重区域的薛村镇政府主要领导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制定救援措施及救援工作的开展,随后又赶往受灾最严重的薛村镇现场指导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9日

刘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晋中市实施“4321”行动计划 强化水利扶贫攻坚
勇战洪魔保安澜——2016年山西省防汛应急抢险总队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水利局严把“六关”确保水利建设项目工程质量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督检查吕梁市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山西大同狠抓防汛抗旱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山西:吕梁市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山西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赴小浪底引黄工程一线调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