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晋中市实施“4321”行动计划 强化水利扶贫攻坚

2016-08-19

  中国水利网站8月19日讯 (通讯员 范源 高红宾)晋中市水利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总体部署,紧密结合贫困县水利扶贫工作实际,确定了以区域规划为指导,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项目实施为抓手的水利扶贫攻坚总体思路。破瓶颈,补短板,通过生态扶贫、精准扶贫,全面实施“4321”行动计划,强化水利扶贫攻坚。

  一是坚持“四水并举”。把基础水利设施建设和水利改革发展的重点放在贫困县贫困村,坚持天上水、地表水、地下水、外调水“四水并举”,通过科学编制县级水利扶贫规划,开展贫困县贫困村水利需求调查,建立水利脱贫攻坚台帐,统筹谋划,精准对接,科学实施,切实解决群众脱贫的瓶颈制约和设施短板。

  二是出台“三个方案”。围绕生态扶贫,研究落实《山西省小流域承包租赁拍卖治理办法》《山西省贫困县农建水保专业队组建管理办法》和《农村小型水利水保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政策性改革办法的三个具体实施方案。通过政策性优惠和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地鼓励和调动社会力量兴办水利水保项目,全面支持贫困县有需求的乡镇恢复和重建农建水保专业队,努力提升贫困县农民群众的参与度,切实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三是强化“两支队伍”。市县两级成立水利扶贫工作领导组,明确办事机构、岗位职责、专职人员和联络员。强化水利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和技术指导队伍。同时,采取局领导包县、科级干部包乡镇、技术人员包工程的方式,启动“全市水利干部下基层行动”,重点指导贫困县工作。

  四是实施“一批项目”。重点针对榆社、左权、和顺、昔阳4个贫困县的水利建设实际,着力实施水土流失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小型农田水利、水库移民后扶、抗旱应急水源、水生态保护、农村河道沟渠整治、小水窖、小水池、小沟渠、小坝塘、小型排灌站等水利水保工程建设,补齐水利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服务贫困村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8月19日

范源 高红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勇战洪魔保安澜——2016年山西省防汛应急抢险总队抗洪抢险救灾纪实
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水利局严把“六关”确保水利建设项目工程质量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监督检查吕梁市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山西大同狠抓防汛抗旱推进水利工程建设
山西:吕梁市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山西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张建中赴小浪底引黄工程一线调研
山西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当前防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