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运城市始终做到三个坚持 坚决确保安全度汛

2016-07-29

  中国水利网站7月29日讯(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苏黎原)7月26日,运城市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省委书记骆惠宁关于做好防汛抗洪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组织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坚持科学施策、堵疏结合,坚持严防死守、守土尽责,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书记王宇燕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振亮主持会议。

  入汛以来,运城市先后经历了5次局部强降雨和“7·18”全市性强降雨过程,为近20年来的最大暴雨;7月20日至今,汾河又接连发生两次洪峰过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思想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狠抓预警预报,科学有效应对,及时果断处置重大险情隐患,未发生人员伤亡和大的洪涝灾害。截至26日中午12时,汾河二次洪峰已顺利通过,河津百底站流量从25日1时的每秒482立方米降到26日12时每秒319立方米,水位下降61厘米。  

  会议强调,要坚持警钟长鸣、防患未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准备工作。当前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的最关键时期,从气象形势、河道水情发展、汾河堤防条件、应对情况看,运城市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防汛抗洪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原则,不放松、不懈怠,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时刻保持迎难而上、担当尽责的良好精神状态,做到常抓不懈、防患未然。

  会议强调,要坚持科学施策、堵疏结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市、区)要按照省委书记骆惠宁“水涨堤高、人在堤在”的指示要求,认真吸收采纳专家意见,以系统思维、科学方法,紧盯重点防汛区域、薄弱地段、险工险段,加强调度指挥,做到堵疏结合、上下联动、整体协同,以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安全度汛,特别是新绛、稷山、河津要进一步稳固堤坝、坚决堵住洪水,万荣要进一步疏通河道、确保行洪顺畅。同时,要逐村逐户逐人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群测群防,及时发布水情预警;要对黄河滩涂、各类水库、峪口、尾矿库,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认真开展“拉网式”巡查,严密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在安全度汛后,积极争取国家防总、省防总政策、资金支持,实施新的防汛工程,切实增强运城市防洪能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防死守、守土尽责,进一步筑牢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防汛抗洪放在重要位置,以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防汛抗洪工作做实做细;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精准研判、完善预案,尊重科学、果断决策,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决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防指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防汛抗洪责任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作联动,确保全市防汛“一盘棋”。驻运部队要继续发扬能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切实发挥“突击队”作用,再谱军民“鱼水情”。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坚持把纪律挺在防汛抗洪第一线,对工作不力、玩忽职守、贻误防汛抗洪工作的,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为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9日

魏永平 苏黎原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运城力保汾河洪峰安澜入黄
暴雨中 他们24小时值守
山西省防汛应急抢险总队支援汾河河津段堤坝抢险
山西临汾:防洪线上的“千里眼”
山西对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再紧发条
山西省水利厅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
山西:河津市全力迎战汾河洪峰 力保安澜入黄
汾河大坝上的坚守与感动——记汾河襄汾段乡村两级防汛一线“战士”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