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在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

2016-07-28

  中国水利网站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洋)今年入汛以来,山西省相继经历了“7·08”“7·19”两次全省性的强降雨过程,为近20年来的最大暴雨。在防汛抗洪一线,广大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为防汛抗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目前,山西省防汛形势依然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发挥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山西省水利厅多措并举要求厅直各党委、总支、支部和厅机关各支部在防汛抗洪工作中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厅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要指示,以及厅党组安排部署,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和步调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厅党组要求上来。

  二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高度务实,要与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党旗下。党员干部要强化担当,勇挑重担,不畏危险,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诠释合格党员的标准,在打赢打胜防汛抗洪这场硬仗中体现党的先进性。

  三是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贯彻执行防指统一调度。在防汛抗洪重大任务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合格党员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尤其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落实“九个一”群策群防体系,加大险工险段、重点工程隐患排查力度,把工作落到实处,抓具体具体抓,坚决服从省防汛指挥机构统一调度和指令,密切配合、同心同力,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工作。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执纪问责。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党组织要把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领导,狠抓责任落实。要严明防汛纪律,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强化问责,对党员和领导干部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执行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28日

刘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河津市全力迎战汾河洪峰 力保安澜入黄
汾河大坝上的坚守与感动——记汾河襄汾段乡村两级防汛一线“战士”
山西省水利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汛工作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山西“7·19”汾河干流最大洪峰安全入黄
山西防汛应急抢险队员连夜奋战 成功排除险情
山西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督查工作
山西省防指对在建工程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排查防洪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山西召开防汛视频会议 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六项防汛重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