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对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6-07-06

  中国水利网站7月6日讯 (记者 王秀芳)7月6日,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就全厅进一步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军峰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水利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

  潘军峰强调,一是突出抓好防汛保安工作。当前主汛将至,各级水利部门务必按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醒、高度务实的要求,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督促市县批复水库汛期调度运行计划,加强对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的抽查检查,严禁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密切跟踪水电站、淤地坝防汛情况,尤其是骨干淤地坝,必须落实责任人;要对四大骨干工程和重点在建工程防汛应急预案进行检查,强化水文监测预警服务。二是将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安全大检查深入开展。结合当前全省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级领导要亲力亲为,都要带头深入一线督查检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深入排查和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整改整治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分管业务领域的安全大检查持续开展取得实效。三是紧急动员,排查隐患,确保大水网施工安全。目前大水网工程工程已进入全面攻坚期,隧洞施工是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四大工程要严格落实参建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严格火工用品管理,严格“领、用、退”登记制度,加强消防防火安全管理,特别是民工生活区及仓库,及时整改防汛隐患。四要抓好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各水利风景旅游区要加强对游船、缆车、索道等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等旅游项目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必须停止运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7月6日

王秀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文局召开紧急水情会商视频会议
山西:阳泉三大民生水务工程投入运营
山西汛情总体平稳 将全力防范主汛期强降雨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省防汛指挥中心检查全省防汛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隆重纪念建党95周年
山西晋城市防指召开第二次防汛紧急会商会
国家防办督查组督导山西忻州市防汛抗旱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对2016年全省防汛工作提出要求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