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集中开展主题宣教活动 将水利安全进行到底

2016-05-20

  中国水利网站5月20日讯 (记者 王秀芳 通讯员 刘洋)今年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主题是“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进一步加强山西省水利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6月起,山西将集中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

  按照统一部署,山西省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山西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进行。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国务院、水利部、省政府关于开展2016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突出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本单位积极参加和开展媒体宣传报道、政策法规宣讲、安全文化咨询、安全知识竞赛、专题警示教育、应急管理宣教等活动。

  特别要发挥工会、共青团作用,动员广大职工、青年、妇女积极投身各级行政部门和主流媒体主办的各类安全宣传活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文明家庭”等活动,认真参加安全文化精品网上博览会、水利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微信平台接力宣传、身边隐患随手拍等活动,扩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省水利厅专门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委员会,由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厅长担任主任。办公室设在厅安委办,由厅安委办主任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对全省水利“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总体安排部署,负责组织厅直单位开展活动的具体实施,对各市水行政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协调有关活动的重大问题。

  结合当前全省水利行业正在开展的“反三违”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化品专项整治等工作,省水利厅要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逐级、逐岗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对重点工程、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薄弱环节的检查、督促和指导,确保安全度汛;严格水利水电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的安全考核管理和教育培训;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快水利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强化监测监控、预报预警能力;强化水利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安全事故。使安全生产月活动成为推动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抓手,扩大水利安全宣传工作的整体效果。

  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全省水利部门要在当地主要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标语、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发放传单、设置宣传专栏、警示教育牌、发放安全教育手册、通过多种形式普及水利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形成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格局,营造安全月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20日

王秀芳 刘洋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西:高平市三管齐下 备战防汛
山西“2+3”健全普法依法治理保障机制 推进水利依法行政
山西水利厅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正式驻村开展工作
山西启动2016年防汛督查工作
海委副主任户作亮调研永定河上游综合治理
山西晋城:白水河再现碧水清流
山西:太原市启动节水宣传周活动
山西:临汾市市长岳普煜在汾河吴村湿地规划区和龙祠水源地调研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贵州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