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公布第一批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

2016-05-04

  中国水利网站5月4日讯(记者王秀芳 通讯员刘洋)近日,经单位自主申报、县市逐级推荐,省专家组审查材料、现场考察,山西省水利厅、教育厅确定山西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7家单位为第一批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

  据了解,一同入选该名单的还有山西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大同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运城市盐湖区青少年节水教育基地、柳林县昌盛农场有限公司、山西省汾河二库管理局、晋城市乡村美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平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方针,落实《国务院关于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意见》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全国开展了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创建工作。2014年2月,水利部、教育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三部门联合发文,将山西省阳泉市污水处理厂列入第二批全国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名单之中。

  广泛开展国情水情教育,对加快构建山西特色水安全保障体系,促进形成人水和谐的社会秩序,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山西要求各市、县水利(水务)、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协作,充分发挥好实践基地的平台作用,组织指导当地中小学校制定活动方案,按照水资源费使用管理规定,对活动组织和节水科普知识宣传等活动给予适当补助。在推进国家级、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正常运行和健康发展的同时,各地要根据当地情况,稳步推进市、县级基地建设,促进中小学节水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各实践基地要制定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方案和组织方案,因地制宜开展中小学节水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在活动中注重知识讲授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认识和把握水资源的自然规律,掌握基本的节水知识和技巧,培养学生的自觉节水意识,形成良好的节水习惯。要切实加强安全保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5月4日

王秀芳 刘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加强水质检测工作 确保农村饮水安全
山西省水利厅全面开展“反三违”专项行动强化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走样见实效
山西:大同市三个“抓好” 四个“强化” 全力以赴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山西省水利厅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对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作出重要批示
山西安排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山西:长治市扎实推进水保生态治理 加快实施水源地保护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赞歌.jpg
首页大图.jpg
2016年公祭大禹陵典礼在绍兴举行.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