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强化措施狠抓“冬季行动”方案落实

2016-03-29

  中国水利网站3月29日讯(通讯员 刘洋)“冬季行动”开展期间,山西省水利系统重点围绕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按照王儒林书记、李小鹏省长要求,紧紧扭住水少、水脏、水远、水漏、水失“五水”问题,强化问题导向,集中时间精力,坚持苦干实干,从五方面切实强化推进措施,进一步狠抓了工作落实。

  一是统一思想,全员发动。把“冬季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步骤,作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改落实的突破口,广泛动员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主动投身“冬季行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走实每一步,通过“冬季行动”使全省水利重点工作实现较大突破。

  二是强化责任,主动作为。要求厅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做到亲自上手重大事项,全力做好推进服务,积极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求各责任处室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主动承接工作,抓好协调配合,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尽职尽责完成好“冬季行动”各项任务。

  三是统筹推进,谋划长远。开展“冬季行动”要坚持将当前集中抓与全年持续抓相结合,与“十三五”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全省水利发展战略相结合,与各市各部门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坚持打基础、利长远,超前谋划,未雨绸缪,既要把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完成好,更要把长远战略规划谋划好。

  四是严格督查,奖惩分明。一方面,把组织领导情况、宣传发动情况、工作进展情况、实际效果情况纳入督导范围,及时掌握行动细节。另一方面,把冬季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禹王杯”“红旗县”的考核验收评比体系,对抓落实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对组织领导不力、重大项目进度滞后、重点工作开展成效不明显的严肃问责,坚决杜绝搞形式、摆架子、混日子。

  五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山西水利网、防汛抗旱网、水利简报等开辟“冬季行动”专栏,举办“冬季水利在行动”图片展,积极宣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宣传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新进展和新成效,总结宣传水利“冬季行动”中创造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各部门支持配合、全行业主动作为的冬春农建工作氛围。截至目前,山西省水利厅共编印“冬季行动”信息简报13期,在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发表各类新闻302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3月29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汾水润农田 涵养水资源
山西:城赵村6000余亩农田实现“阳水”灌溉
山西省省委书记王儒林在忻州调研水保生态治理工作
闻喜县节水灌溉项目让现代农业受益 百姓得实惠
山西省忻州市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
山西汾河灌区推进严格取水许可 维护供水秩序
山西:冬春农建结硕果
山西大同推出五大治水方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