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召开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6-02-05

  中国水利网站2月5日讯 (记者 魏永平 王秀芳) 2月3日,山西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总结了2015年全省水利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16年纪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水利部门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把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确保“十三五”水利改革发展健康推进。就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深刻领会和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到水利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水利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三要坚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四要全面加强水利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标准和要求,全面实行领导干部年终述职述廉和离任审计。五是要强化水利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深入推进“六权治本”,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信访举报协作和问题线索管理机制。六要持续深化水利行业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讨论落实活动成果,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续开展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水利系统要紧抓主题责任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党规党纪意识;加大纪律审查力度,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氛围。要保持定力加强纪律建设,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核心要求,切实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持续加压夯实“两个责任”,以严肃追责问责为关键抓手,有力促进责任落实的具体化和长效化;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破解隐形变异问题为工作重点,谨守严防“四风”反弹;坚定不移开展纪律审查,以减少存量遏制增量为主要目标,继续保持强力反腐的高压态势;深化“三转”成果,打造过硬队伍,努力争取监督执纪问责的更好业绩。

  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厅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各市水利(水务)局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2月5日

魏永平 王秀芳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山西召开全省水利工作会议
打通“大动脉” 保卫“生命线”
晋城市“井”字型水网建设有序推进
山西:介休市冬季农田水利建设促民增收
运城市社会资本参与办水效果好
山西省水利厅多方合力推进水利新闻宣传工作
山西省水利学会2016年会在太原召开
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检查省水利厅“冬季行动”落实情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未标题-1.gif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三台苏家湾整治小流域水土安全惠民生.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