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水利部考核山西水利扶贫工作

2015-12-30

  中国水利网站12月30日讯 (记者 魏永平)12月24日至26日,水利部考核组在山西就水利扶贫工作进行考核。

  考核期间,考核组在太原组织召开了情况汇报会。省水利厅副厅长李力出席会议并向考核组汇报了山西省水利厅2015年度水利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考核组现场查阅了有关扶贫资料,并赴吕梁兴县、忻州五台县实地抽查了水利扶贫项目,走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用水情况。

  今年以来,山西省水利厅围绕《山西省水利扶贫规划(2011-2020年)》,坚持以民生水利、平安水利和生态水利为抓手,对贫困地区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急需的农村饮水安全、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水土保持小流域治理等方面的项目立项和资金投入进行优先安排,积极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水利支撑和保障。2015年,共完成中央投资9.28亿元和省级投资22.11亿元,用于36个国家级贫困县水利工程建设,已解决36个县市“十二五”规划剩余的54万农村居民、万人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新增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67.61万亩,贫困地区农田有效灌溉面积由原来的368.14万亩增加到391.52万亩,比2014年增加6.35%,繁峙县峨河河道治理、农村水电工程建设、抗旱应急引调提水工程和山洪灾害防治等扶贫工程建设都顺利推进,圆满完成了全年扶贫目标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2月30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西省“十二五”期间民生水利投资1255亿
大水网中部引黄工程TBM3标进洞支洞顺利贯通
山西农业人口人均一亩水浇地目标如期实现
山西超额完成“十二五”农村饮水安全建设任务
吕梁:“以奖代补”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山西召开水利新闻宣传培训会
山西省临汾市多措并举推进抗旱应急引提水工程
山西省吕梁市全力打造吕梁供水网络体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贵州正安县:城乡供水一体化 甘泉润泽千万家.jpg
山东临沂市:改善生产条件 节水灌溉保粮.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未标题-1.gif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