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重点推进7项工作

2015-11-12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2日讯 (记者 魏永平)11月3日,记者从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山西省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已经确定,重点推进7项工作。

  去冬以来,山西省以大水网和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为主线,以民生水利、生态水利为重点,全面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1月—9月,全省水利投资完成298亿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69.3%,较去年同期增长101亿元,增幅51%,完成率较去年同期提高9.75个百分点。

  山西省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是:加快推进大水网及县域小水网配套工程建设;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巩固提升农村饮水安全标准;全面掀起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新高潮;抓好防汛抗旱薄弱环节建设;全面推进水土保持综合治理;继续深入推进水利改革等7项工作。

  加快推进大水网及县域小水网配套工程建设。到今年底,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要完成200公里隧洞掘进、150公里管线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隧洞掘进累计总公里数要突破510公里,剩余160公里的隧洞掘进任务要在明年全面完成;各市县要依据已批复的县域供水规划,全面启动和推进与大水网相配套的小水网工程建设,明年12月底前规划内既调蓄当地地表水和洪水资源,又调蓄大水网调入水量的“双调”水库必须全面开工。

  全面掀起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新高潮。10月8日,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在汾河三坝正式开工。按照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的总体进度安排,今明两年要以汾河二坝至文峪河入河口、82.2公里干流沿线的汾河中游段核心区(涉及清徐、文水、祁县、平遥和介休)为主战场,全力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建设。

  全面推进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主要措施是围绕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水利项目、坝滩联治等国家和省水保重点工程,加快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1月12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全国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听取山西贯彻实施水土保持法情况汇报
汾河流域生态修复规划(2015-2030年)审查会在京召开
山西召开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山西积极推进《汾河流域生态修复与保护条例》立法论证工作
山西省组织收看水利部贯彻落实《全国水土保持规划》视频会
山西新一轮汾河流域生态治理修复工程集中亮相中国(山西)特色农博会
山西四大河流生态修复规划纲要编制启动
山西:治千里汾河 展秀美山川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信息化新技术助力西藏水土保持监督管理 大图.jpg
首页.jpg
首页.jpg
首页图片.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