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全省水利系统绷紧“安全弦”

2015-08-18

  中国水利网站8月18日讯 (记者 魏永平) 8月17日,山西省水利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分析研究近期水利系统安全工作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王儒林书记、李小鹏省长的讲话精神。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抓好落实。潘军峰强调,各部门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吸取近期全国重大安全事故教训,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推进安全生产意识根本好转,认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搞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落实责任,分工明确,把水利安全生产落实到各个环节和各个岗位。三是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各部门领导要亲自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努力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四是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安全生产。

  针对水利系统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紧急行动,落实责任,全面深入开展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重点抓好水库安全与防汛安全大检查;二是突出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大检查;三是突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生产大检查;四是坚决打好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专项整治工作;五是结合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依法整改消除一批安全隐患,停产整动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生产经营单位,严厉惩处一批非法违法单位责任人,清除一批扰乱水利市场秩序、非法分包、违法转包水利施工企业。要严肃查处,铁腕问责,坚持原因未查清、责任人未受到严肃处理、责任人和广大员工未受到深刻教育、事故防范措施未落实四不放过。要改进作风,强化监督,强力推进大检查工作,坚决防止各类水利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安全运行、安全管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8月18日

魏永平
见习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晋中市水利局打造法治机关“升级版”
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晋中市灾区调研防汛救灾工作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调研吕梁市防汛工作
山西要求严防强降雨期间地质次生灾害
山西开展为期一个月河道清障疏浚行动
山西省水利厅纪念建党94周年表彰会举行
山西省汾河水库管理局 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
黄河防总检查组检查陕西省黄河防汛备汛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