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今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431亿元

2015-04-03

  中国水利网站4月3日讯(记者 魏永平)记者从山西省水利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完成水利投资431亿元(含省引黄局28.7亿元),着力解决好水资源的有效配置与供给,有效支撑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

  2014年,山西以“大水网”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民生水利、生态水利、平安水利等一批民生项目,大水网四大骨干工程全年完成隧洞掘进及输水工程建设202公里,全省农田实灌面积达到2124.85万亩,再创历史新高,全年新建和改扩建农村饮水工程1604处,改善和提高了1345个村、55万农村人口和359所学校、11.92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标准,全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46.8万亩,累计治理度达到53%,有效支撑和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用水需求。

  今年全省水利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抓好以“大水网”为龙头的重点工程建设,完成隧洞掘进和输水工程350公里,同时,启动实施大水网骨干工程沿线6市44县的县域小水网规划建设,加快推进百座小型水库更新建设。推进以农村饮水、农田灌溉、防洪保安为重点的民生水利和汾河流域生态修复、晋祠泉复流为重点的生态水利建设,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将重点解决采煤沉陷区和山区、老区新出现的饮水不安全问题,通过新建和改扩建一批集中供水工程,再解决54.48万农村居民和10.74万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问题,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95%,完成87个市县级农村饮水工程水质检测中心的建设任务。发展膜下滴灌面积20万亩,农田实灌面积达到2300万亩,实现农业人口人均1亩水浇地。启动实施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00万亩。全省地下水开采量压减1.5亿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下降4.6%。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4月3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西:重点推进六方面水利改革
山西部署2015年全省水利工作
灵丘县建起农村饮水安全检测中心
山西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着力解决灌溉“最后一公里”
山西邀请国内外专家开展大水网泵站工程技术交流
长治市水利局建设“三个平台”提升水利安全信息化管理
山西龙门供水工程率先采用泥水平衡顶管技术取得成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