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2014年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成效明显

2015-01-15

  中国水利网站2015年1月15日讯(记者 魏永平)1月4日至12日,山西省水利厅组织渔业推广、技术、财务等方面的专家组成三个考评组分赴全省22个项目县对2014年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进行了绩效考评。

  考评结果显示,2014年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紧紧围绕全省现代渔业建设发展需要,取得了明显成效:制度建设、队伍建设、科技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均较上一年度有了显著提升。该项目在推动基层推广机构逐步完善,能力逐步增强的同时,对全省渔业行业发展也产生了积极的综合效应,使基层机构建设得到进一步充实,主导产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更加突出,基层渔业生产的组织化程度明显提升,各基层组织间的横向沟通联系显著增强。

  2014年,为扎实开展此项工作,山西在强化细节管理,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严格项目县准入门槛,严格示范基地、示范户及指导专家、指导员遴选管理办法。在全面总结、深刻分析2013年度项目实施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酝酿制定了《山西省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专家和技术指导员选聘和管理办法(试行)》和《山西省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科技示范户和科技试验示范基地遴选和管理办法(试行)》,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多方评价体系建设,制定了山西省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基地、科技示范户监督管理内容及指标体系,使项目监管工作更加突出重点,项目实施更加规范合理。二是推进异地交流。为促进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的深入开展,省渔业局和省水产技术推广站积极推进各县进行异地交流。此举在保证提高养殖户养殖技术水平和服务落实到实处的同时,加强了横向沟通,使得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得以快速传播,整体提升全省项目实施水平。三是建立和完善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通过建立岗位责任制,制定岗位职责,创建人员动态管理机制,创新人员考评激励机制等建立和完善了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和考评指标体系。对完善推广运行机制建设,强化推广服务效能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和尝试。

  2015年,山西将根据此次考评结果,进一步创新工作做法,重点强化全省渔技推广体系信息化建设,积极贯彻《农业技术推广法》,树立和推荐典型,充分调动各级渔技推广人员工作积极性,稳步提升项目的实施水平,确保将此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1月15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高平市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攻坚战
漳泽水库温馨劝诫市民勿在库区冰上活动
山西岚县:数九寒天打井忙
留住水土筑金山——山西省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巡礼
山西省政府召开水利工作座谈会
山西省水利厅举办第三期全省水利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
山西省水利系统开展主题“学习讨论落实活动”
山西阳泉市城市饮用水水质改善工程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