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潇河灌区抢抓时机搞好冬灌 全力以赴服务民生

2014-11-24

  中国水利网站11月24日讯 (记者 魏永平 通讯员 张志强)“冬灌一水,赛如施肥”。时令已到小雪,又是一年一度冬灌的黄金季节。12月22日,随着民生干渠引水闸门的缓缓抬起,山西潇河灌区正式拉开了2015年度冬浇工作的帷幕。

  为认真做好今年的冬灌生产,10月初,晋中市潇河流域管理局就组织人员深入到受益乡村实地详细调查了解灌溉面积、需水量,并结合灌区的农田水利建设,积极指导当地群众做冬灌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该局根据受益乡村的需水情况,组织制定了《2015年度冬浇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目标任务、水程安排、渠道巡查责任划分等事宜。为确保冬灌工作的顺利开展,管理局还对干、支渠道进行了详细检查,及时处置险工险段,维修保养启闭设备和控水设施,对单薄的渠堤进行了除险加固,并督促各受益村对斗渠设施进行统一的清理维护。印制了500余份安全通告,沿引水的干支渠道进行宣传张贴,并利用各村的广播对村民进行安全教育,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预计今年的冬浇工作将持续到12月31日,干口引水量可达到900万m3,计划灌溉面积5.8万亩次,竭尽全力为受益乡村来年的春耕生产搞好服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24日

魏永平 张志强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忻州朔州大同专题调研水利工作
山西夹马口引黄管理局:修灌渠 保水源 促丰收
山西省省长李小鹏在太原等4市进行水利专题调研
太原市水务部门对入河排污口开展专项排查
山西省石匣水库加强非汛期水库运行安全管理
山西保德县10万尾黄河鲤鱼苗种投放黄河天桥库区
山西省重点工程坪底水库即将实现下闸蓄水
吕梁市“以奖代补”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