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指导调研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13-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记者 魏永平)在山西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的关键时期,7月25日上午,山西省委副书记金道铭到省防汛指挥中心,听取水利、气象、民政和农业部门防汛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防汛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组专职副组长张克强陪同调研。

  会上,省水利厅厅长潘军峰就全省雨情汛情、防汛应对情况和下一步防汛工作作了重点汇报,省农业厅厅长李平杜、省民政厅副厅长许富昌、省气象局副局长梁亚春分别就灾后农业生产自救、灾后群众安置和近日及后续天气情况等方面内容先后作了发言。

  金道铭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主汛期,防汛抗灾形势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科学防范、从严管理,全方位、高质量、无缝隙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抗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金道铭强调,防汛抗灾工作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的大事,是各级党委、政府贯彻以人为本要求、确保人民福祉的重要工作。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安排部署,以解决工作中暴露出的和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全力应对汛期各种紧急突发情况;要组织开展好受灾地区的灾后救助工作,妥善安置群众,严格救灾物资、资金管理,科学规划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入冬前受灾群众有房住、有衣穿、能取暖,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边学习、边改进、边实践,以过硬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全面做好我省今后一个时期的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26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西畅通河道行洪空间
山西:力推“一泓清水入黄河”
山西公布首批现代化灌区建设省级试点
山西:抢抓三季度黄金期 推进水利项目建设
山西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大排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