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各项水利工作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2012-07-05

  中国水利网站7月5日讯(通讯员 魏永平)7月4日,以山西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李体柱为组长的省目标责任考核督查组莅临省水利厅,就2012年度上半年目标责任完成情况进行督查调研。省水利厅副厅长郭正义就今年上半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向检查组作了汇报。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省水利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各项水利工作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截至目前,大水网工程中东山供水工程已全面进入建设高峰,完成隧洞开挖7.16公里;中部引黄工程已开工奠基,目前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完成隧洞开挖3.22公里;小浪底引黄等工程的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已全部由省发改委批复,工程“三通一平”扎实推进,近期即将开工建设;全省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已完成农田实灌面积1520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2.5%;已完成35项小(1)、65座小(2)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任务;农村饮水安全全年投资计划安排已下达各市,工程建设正在抓紧推进;全省已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72.46万亩,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7.5%;在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修复、防洪保安工作等方面也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下半年,山西省水利厅将继续抓好安全度汛、大水网工程建设、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中小河流治理、水保生态建设、农村饮水、水资源管理和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工作,确保全年各项水利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山西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2年7月5日

魏永平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山西省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成果基础数据通过专家审查
山西省防办举办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监测预警软件培训班
山西省2012年全省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山西省召开2012年全省防汛工作会议
山西省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联合监督执法行动
山西正式进入汛期
山西省灌溉发展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山西省防指、监察厅联合通报全省防洪重点和抗旱责任人名单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