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协议筹集建设资金

2011-04-12

签字仪式会场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杨勤)4月8日,山西省水利厅与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在太原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各方将以山西大水网建设为重点任务开展合作,此举必将对山西水利事业的快速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山西省副省长刘维佳,省政府副秘书长王纯出席签字仪式。

  山西煤长水短,水资源短缺一直是制约山西发展的主要瓶颈。十一五期间,山西水利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期间得到了金融机构特别是农发行、农信社的大力支持。今年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这是中央一号文件首次聚焦水利,将水利上升到事关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支持农业发展银行积极开展水利建设中长期政策性贷款业务”和“鼓励农村信用社等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加农田水利建设的信贷资金”。

  为认真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山西省水利厅抓住机遇,以大水网建设为重点任务,大力支持驻晋金融机构增加水利信贷资金,以山西水务投资集团为主要融资主体,与各金融机构及国内优秀水务企业开展合作,形成政府投入主导与市场运作筹资相结合的融资格局,以市场化带动水利投入多层次、多元化发展,努力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双赢的共同目标,全面掀起“十二五”全省水利建设的新高潮。

  记者获悉,农发行山西省分行作为国有政策性银行,将大力支持山西大水网建设,为东山供水工程提供贷款;山西省农村信用社将为山西水投集团提供了11亿元的长期贷款授信支持。

  签字仪式上,山西水务投资集团分别与国中水务股份公司、山西信托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国中水务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上市水务公司,有着丰富的水务运作经验和资金实力,下一步将与山西水务投资集团在供排水市场方面进行合作。山西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信托机构,日后将在委托贷款、资金管理、信托融资等方面与山西水务投资集团合作,进一步拓宽水利建设融资渠道。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4月12日

 

 

杨勤


  相关新闻:
山西省召开2011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山西省对今年水利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山西大水网建设全面启动
河曲县投资50万更新抗旱电灌设备保春灌
山西省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山西水务投资集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中央宣讲团在山西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山西省六条措施提升农村饮水保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