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水务投资集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11-03-26

    中国水利网站3月26日讯(记者 武年丰 通讯员 乔栋)3月21日,山西水务投资集团2011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水利厅纪检组长奥雨迎、省财政厅监事会主席高向新应邀出席会议。公司董事长白小丹、总经理王琳、纪委书记姚海平分别做工作报告。

   奥雨迎纪检组长在讲话中对水务投资集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水投集团进一步拓展投融资渠道,全力以赴为兴水战略和大水网建设提供资金保证。同时强调,切实抓好反腐倡廉的制度建设和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建设;扎实开展反腐倡廉的教育,促进高管人员廉洁自律;加强对重点环节的制约和监督,强化依法经营,完善监督制约的机制,深化效能建设融入管理,促进提高金融管理的水平。

    2010年,山西水务投资集团进一步加强了与银行的沟通和合作,圆满完成了省水利厅下达的年度融资任务,保证了山西省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全年取得银行授信36.47亿元,提款10.85亿元,累计完成提款27.67亿元。在融资工作中,公司还不断尝试运用各种类型的金融产品,委托浦发银行成功发行2亿元信托理财产品,同时就发行企业债券和中期票据做了大量前期工作。截至目前,集团公司总资产达131亿元,净资产102亿元,注册资本12亿元;累计融资贷款28亿元;组建全资子公司8个,控、参股公司18个,实现了集团化管理。

    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小丹指出,“十二五”是水投集团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时期,要紧紧抓住中央一号文件的政策机遇,以转型跨越为主题,努力做大做强做优,打造国内一流水务企业。要全力完成战略和大水网建设的投融资任务;全面提升子公司的创收能力,新建工程要及早发挥效益,现有经营类公司要快速扩张,整体要实现增产增效目标;全面介入综合性水务市场,参与市县水务一体化建设,要条件成熟一个,突破一个;扎实做好企业债的发行前期工作,通过科技、人才、文化的基础保障,为上市打好基础;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发展的氛围。2010年,公司要全力完成兴水战略和山西“大水网”建设投融资任务;大力发展经营实体,为转型跨越发展打牢基础;以市场化手段切实推进城乡水务一体化工作;尽快运行美国研发中心,提高技术和人才竞争能力。要切实提高集团控制力,加强财务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优势,切实加强集团系统党的建设。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要做好充分的调研和评估工作,全面系统、科学规范确立价值理念体系和行为规范体系,抓好企业理念、行为和视觉识别系统的培训宣传。 

    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王琳对2011年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加大融资工作力度,为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和“十二五”山西大水网建设提供资金保障;二是全力支持经营类子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的开展,将子公司做大做强作为推动集团前进的助推器;三是加强工程监管和资金审计,按省水利厅要求完成年内工程建设任务;四是继续做好代省投资,积极争取“十二五”期间更多水利项目省级资本金投入,吸引更多社会资金投资水利建设;五是尽快完成集团五年规划;六是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学习先进管理模式和经验,逐步建立人才、技术相互交流机制;七是做好上市前期调研;八是发挥自身优势,带动全省水务产业市场化发展;九是探索适合集团发展的管控模式,建设科学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十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十二五”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海平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1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山西水务投资集团对获得2010年度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还组织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等议程,并与相关部门签订了2011年度目标责任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26日

武年丰 乔栋


  相关新闻:
山西省召开2011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山西省对今年水利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山西省水利厅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协议筹集建设资金
山西大水网建设全面启动
河曲县投资50万更新抗旱电灌设备保春灌
山西省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中央宣讲团在山西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山西省六条措施提升农村饮水保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