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在山西宣讲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2011-03-18

    中国水利网站3月18日讯(记者 武年丰)3月17日上午,由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水利部联合组织的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团在山西省宣讲《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精神。山西省在全省组织召开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宣讲视频会议,副省长刘维佳出席会议。

    宣讲会上,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读团成员、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杨得瑞紧密联系新形势下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实际,从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背景、主要精神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与会者中引起强烈反响。

    会上,省水利厅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学习领会好文件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好文件具体内容提出要求:一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和领会。各市县水利(水务)局、厅直各单位,要结合各地区、各部门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集体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继续引深中央一号文件的学习,让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深入人心、形成共识,真正成为推动山西水利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二是要调整工作思路、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中央一号文件的各项任务和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各级水利部门要对照文件提出的各项优惠政策和工作要求,按照今年全省水利工作会议明确的基本思路和工作重点,尽快对当前本地区、本单位水利工作的思路和重点进行相应调整和完善,切实把文件和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扎扎实实推进各项水利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主动协调、加强配合,形成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合力。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是一项涉及发改、财政、农业、国土、水利等多部门的系统工程,各级水利部门要积极主动,加强协调,争取各有关部门的配合与支持,切实加大水利投入,落实水利优惠政策,形成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强大合力。

     山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省水利厅机关工作人员及厅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1年3月18日

武年丰


  相关新闻:
山西省召开2011年全省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山西省对今年水利普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山西省水利厅与金融机构签署战略协议筹集建设资金
山西大水网建设全面启动
河曲县投资50万更新抗旱电灌设备保春灌
山西省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建设
山西水务投资集团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山西省六条措施提升农村饮水保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