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四川三台水利志愿者节前慰问贫困户敬老院
 
分享到:
2020-01-16

慰问贫困户

  中国水利网站1月16日讯(通讯员 谢勇)“不忘初心兴水利、牢记使命惠民生。”元月16日,临近鼠年春节,四川省三台县水利局文明志愿者先后来到潼川镇敬老福利院、灵兴镇双汇村看望慰问孤寡老人和联系的贫困户,在上午向敬老福利院孤寡老人送去50斤猪肉、300斤大米、180斤菜籽油等价值4000多元的生活用品;在当天下午向灵兴镇双汇村62户精准扶贫户送去迎春包(福字春联)、喜庆包(大米菜籽油)、温暖包(电吹风)等价值12000多元的物品,以实际行动献上基层水利人一份份诚挚的爱心。

  位于县城西郊的潼川镇敬老福利院,其中大多数是那些年非常困苦的五保老人,他们既无配偶更无子女,有些孤寡老人生活还不能自理。在文明水利人志愿者服务现场,县水利局党委委员、机关总支书记肖任富、机关三支部书记王静、局党政办主任罗勇与敬老福利院等方面人士亲切交谈,认真了解老人生活状况,表示一定要引导抓好文明志愿服务,号召广大水利志愿者行动起来、关爱孤寡老人,让每一位老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临走时,敬老福利院的老人们意犹未尽,对于他们来讲,来自党和政府包括社会的物质帮助可能会常有,但精神上的慰藉亦是缺乏的。水利人将再接再厉,组织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来关怀这些老人,给他们实际的关爱,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终身课题更加深入民心、收到实效。

  “三农不稳、民生难安。老乡不富、小康难全。”1月16日下午,县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长城和陈定权,局党委委员、机关总支书记肖任富率领局机关文明志愿者,在灵兴镇争胜办事处双汇村集中看望慰问62户精准扶贫户。县水利局领导在春节慰问现场表示,全面小康的基础在于大农业、精准扶贫之重难点在于广大农村、工作的关键在于夯实涉农基础设施,组织引导农民实现“一村一品”特色农副产业扶贫。解决三农问题,就要让农民共享小康成果,共享新时代文明。要让农民成为体面职业,将社会公共资源向农村倾斜,不断升级传统农业,打造现代农村新社区,发展好新型职业农民,在小康社会全面消除农民与市民的较大落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1月16日

谢勇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川中旱区将告别望水兴叹
四川省主要江河流域水量分配方案印发实施
四川红鱼洞水库大坝封顶
四川省首次将河流水资源调度制度化
四川新增四处省级水利风景区!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