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陕西汉阴:多举措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分享到:
2020-03-22

  中国水利网站3月22日讯(通讯员 储毅)在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3月22日,陕西汉阴县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参加网上水法知识问答。3月22日早上,县水利局组织水利系统干部在局会商室,集体收看由省水利厅联合西部网在陕西水利博物馆举办2020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线上启动仪式全程直播,观看结束后,县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参加了由水利部举办的2020年水法规知识网上答题活动,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

  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县水利局还在机关门前设立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和宣传全民节水行动计划、图说河长制、河湖四乱整治等知识,并接受群众咨询,与此同时,县水利局还组织10余名河湖环保志愿者,来到县东大桥河畔附近,对沿河周边水域中的垃圾进行清理,以实际行动,为践行“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启动水法宣传下乡活动。结合防疫知识宣传,组织车辆和人员开展水法知识进机关、进社区和进企业“三进”活动,扩大受众面,增强影响力。

  多角度宣传水利工作。结合水行政执法、河湖划界等活动,通过张贴和发布群众通俗易懂的水法宣传口号、节水公益广告等,宣传展示水资源管理、节水形势、典型成效,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

  据悉,为做好今年“世界水日”宣传工作,县水利局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水与气候变化”和“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水日、水周宣传动员,先继购置5000余元以节水为主等各类宣传资料,启动LED电子屏2块24小时滚动播放,出动宣传车2台、制作展板8块,开展河湖环保志愿公益行等系列活动,旨在重点宣传国家节水行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河长(湖长)制、水土保持、河湖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和水行政执法监督等内容,倡导全社会养成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为水利行业强监管营造良好的水法治环境,谱写新篇章。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22日

储毅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陕西省水利厅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陕西省水利厅迅速贯彻水利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和特大洪水防御工作
陕西汉阴:聚合力推进月河水环境污染防治
陕西汉阴:举办涉网小水电站业务培训
陕西小水电站有力保障防疫期间用电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