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上海临港:滴水湖上榜长三角“名湖”榜单
 
分享到:
2019-12-11

滴水湖成为市民旅游观景的好去处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1日讯 (通讯员 陈志强)近日,在由安徽、上海、江苏、浙江文化旅游部门联合主办的长三角区域主题专项旅游产品发布会上,上海临港新片区的滴水湖不仅上榜长三角区域旅游精品推荐目的地之“名湖”榜单,同时入选区域旅游线路精品线路。此线路为长三角三日文化旅游线路,融合了沪苏浙皖四省的特色景点,专为周末或小长假出游需求而设计。

  临港之滴水湖,犹如杭州之西湖。湖水碧波荡漾,两岸风光无限,靠海的临港,因湖而灵动。2002年6月起开挖的滴水湖,直径2500米,总面积为5.56平方公里,2003年10月开闸引水,2007年,湖心不锈钢雕塑“水滴”建成。滴水湖的设计理念来源于“一滴来自天上的水滴,落入大海,泛起层层涟漪”。

  滴水湖水利配套工程包括春涟河、夏涟河、秋涟河三条链状河道以及赤风港、橙和港、黄日港、绿丽港、青祥港、蓝云港、紫飞港七条射状河道,还有滴水湖出海闸、芦潮引河出海闸、黄日港节制闸、绿丽港节制闸,形成了防汛挡潮、引排自如的水利体系。滴水湖建成后成为第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也成了市民旅游观景的好去处。

  滴水湖中分布着三个岛屿——北岛、西岛、南岛。北岛占地约23.5万平方米,也是三岛中面积最大的,是环滴水湖深度开发的重要载体和区域,规划将建成以临港艺术中心为主体建筑的文化艺术之岛。今年2月,临港艺术中心启动暨国际方案征集签约仪式举行,拉开了开发北岛的序幕;南岛占地约14万平方米,目前已有游艇俱乐部、游艇港湾、高星级酒店等,正成为举办国际水上运动赛事和健身娱乐的水上运动休闲中心。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9年12月11日

陈志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上海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稳步推进 改革面积已达180万亩
上海水务海洋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歌咏比赛暨首届‘最美水务(海洋)人’表彰仪式”圆满举办
上海水务部门首次引入工业无人机遥感技术 全力做好水生植物防控工作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提前部署第18号台风“米娜”防御工作
上海召开“碧水保卫战”劳动和技能竞赛中途推进会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