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上海首批河道水利工程已完工86%

2017-07-21

会议现场

市总工会市水务局领导了解河道水利工程情况

市总工会市水务局领导慰问一线施工人员

  中国水利网站7月21日讯(记者 邓一露 通讯员 刘祎芸)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打好河道整治攻坚战,全面提升上海城乡水环境”劳动竞赛推进会中获悉,在上海水务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目前,列入第一批整治计划的471河道水利工程已完成545公里,占总量的86%,沿河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各区均已基本实现了河长制全覆盖。

  位于闵行区浦锦街道最南端的丰收村,面积1.5平方公里,村内现有河道22条段,长度约10公里。由于整治前河道水流不畅、河口萎缩,且居民生活污水直排河道等,导致河道水质存在间歇性黑臭。为有效改善丰收村水环境,水务部门对丰收村内的水系进行了全面的摸底调查,尤其是针对水系中的“断头浜”、“阻水坝”这类导致水系不畅、水环境恶化的“顽疾”,进行重点治理,实施拆坝建桥(涵)、新开沟通河道等一系列综合治理措施,以实现沟通水系、强化水资源调度,提高区域防汛除涝能力的目的。目前,已实施拆坝建桥35座,集中整治河道15条段5.4公里,收集农村污水461户,铺设管道22.3公里等,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

  据市水务部门介绍,根据市政府要求,2017年底,要求全市中小河道基本消除黑臭、2018年水质稳步提升。为此,市总工会、市水务局联合启动了“打好河道整治攻坚战,全面提升上海城乡水环境”劳动竞赛,以期通过本次示范性劳动竞赛,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发挥模范先进引领作用,凝聚职工力量。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1日

邓一露 刘祎芸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河北邢台启动河道拆违清障整治行动
河南黄河“龙头”段河道整治如火如荼
孟津县政府:为河道整治创造良好环境
黄河下游新一轮河道整治工程建设启动
天津市西青区自来水河专项整治开始
上海青浦区多措并举抓好截污纳管
河道整治让长兴县河清水碧
商丘市投资4.8亿元治理运河市区段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文 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2.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