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启动河道拆违清障整治行动
 

  河北邢台市8月4日起开展河道拆违清障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域内的20条河道及主要支流河道(川)管理范围内存在的违法违章建筑、阻水障碍物、违章土地围堰等进行集中治理。

  此次集中整治分为排查摸底、集中拆违和督查验收三个阶段。排查摸底阶段:从8月4日起按属地管理原则,各县(市、区)政府统筹协调相关单位,组织人员进行逐段摸底排查。

  集中拆违阶段:8月10日前,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限期拆除并清出河道,恢复河道原状。对逾期不清除的,由防汛指挥机构组织强行清除,所需费用由设障者承担,并对违法单位或个人追究法律责任。

  督查验收阶段:8月20日前,邢台市将组成联合督查组,与排查摸底、集中拆违阶段同期开展工作。督查组将对每个拆违清障点进行逐一核实,督查督导;对漏报、瞒报、不报违章建筑物和障碍物的严肃追责;对整治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敷衍塞责、验收不合格的进行通报批评,启动问责机制。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6年8月24日

齐婕 赵羽
责任编辑:段玲玲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