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山东省防指全面部署黄河防汛工作
 
分享到:
2020-03-10

  中国水利网站3月10日讯 (通讯员 秦宏浩)3月10日,山东省防指正式向沿黄各市防指、东平湖防指和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黄河防汛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山东省黄河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加之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确保黄河防洪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通知》强调,今年山东省黄河防汛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依法防汛、科学防汛,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山东省黄河安澜,为山东沿黄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通知》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黄河防汛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对防汛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新的防汛指挥体制和运行机制对防汛工作提出了新的考验、黄河发生大洪水的概率越来越大、工程措施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防洪非工程措施还不够完善等六个方面分析了今年山东省黄河防汛面临的形势。

  《通知》要求,沿黄各级防指及有关单位、部门今年要着重从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狠抓防汛责任落实、提高工程抗洪强度、加强队伍培训演练、确保河道行洪畅通、做好群众迁安准备、细化落实各类预案、做好相关保障工作、做好洪水防范工作和抓好防洪重点河段等十个方面抓细抓实各项工作,要按照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省防指的统一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全力做好2020年我省黄河防汛工作,确保黄河防洪安全,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3月10日

秦宏浩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山东高青黄河河务局:环环相扣 织牢“节水网”
山东沂水:做实加法 保河湖安澜
山东郓城:保障春耕用水促增产
山东阳谷黄河防汛准备早行动
东平管理局完成汛前工程普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