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水浒故里再现水泊意境
 
分享到:
2016-09-09

  中国水利网站9月9日讯 入秋以来,地处梁山县风景区的梁山泊平原水库“芦苇荷花、禽飞鱼跃”,一幅人水和谐共处的生态画卷。原生态水域风貌在这里逐渐形成。
  据悉,为打造“依山傍水,显山露水”的水泊意境,梁山县结合水浒文化资源,坚持“山水城一体建设、城市和景区同步开发”,不断做活水文章,力争实现打造生态园林城市的目标。
  梁山泊平原水库占地面积2800亩,水面面积2000亩,最大库容700万立方米,由引水渠、围坝、入库泵站、出库泵站等部分组成。2013年5月开工,2014年建成蓄水。该水库的建成,不仅可以保障梁山县城区及周边乡镇供水安全,同时再现了昔日“八百里水泊”的壮丽景象,丰富了水浒文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9日

纪红云 王渊成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治理一片湖 幸福一座城——上海淀山湖着力打造世界级生态湖区
淮安全力打造“河湖好风光”
院士专家为南平“水美经济”建言献策
“水美经济”为南平发展植入新基因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张家港实施“十百千万”工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