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65%农田实现节水灌溉

2015-06-25

  中国水利网站6月25日讯(记者 赵新 通讯员 宋萌萌)“节水灌溉工程把水引到了地头,省水、省工又省钱,现在浇地要比以前少费一半儿的力气。”看着汩汩的清水流到自家农田里,郑家寨镇张家村村民高兴地说。眼下正是夏种时期,山东德州市陵城区小农水工程让当地农民得到了实惠。

  据了解,今年郑家寨镇高效节水灌溉工程竣工后,该区节水灌溉面积达到53.88万亩,占有效灌溉面积的65.31%;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提高3.9%,将达71.53万吨。

  2013年9月,陵城区获批山东省2013至2015年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县,启动了高效节水灌溉试点工程,对滋镇、郑家寨镇、陵城镇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分3年进行建设。

  近年来,陵城区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渠道筹措各项支农资金,大力实施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同时,积极探索有效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理运行模式,组建灌溉公司,明晰农田水利设施所有权和使用权,落实管护主体和责任,确保工程设施的完好无损和工程效益的长久发挥,实现“耕地灌区化、灌区节水化、节水长效化”

  通过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陵城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去年,该区粮食实现总产达112.91万吨,实现了粮食生产“十二连增”,连续5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5年6月25日

赵新 宋萌萌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膜下滴灌水稻节水之道
北京市亮马河大厦有限公司创建节水标杆
从学校萌发 在社会弥漫——重庆忠县节水教育“从娃娃抓起”
节水灌溉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节水滴灌里程碑
全国第二届节水辅导员培训班在天津举办
呼和浩特市和鄂尔多斯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工作通过水利部验收
大禹节水集团发布2012年度业绩快报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四成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