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阳谷:加强水环境监管确保农田灌溉用水安全

2009-02-18

    中国水利网站2月18日讯 山东省阳谷县在开动一切水利设施,积极调度水源抗旱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水环境的监管保护工作,确保农田灌溉用水安全。

    该县成立了农田灌溉用水环境监管领导小组,由县环保局专门抽调监测站、监察大队等相关人员,负责对全县农田灌溉用水河流、沟渠水环境的监测、监管,并对重点水污染企业实行全覆盖、无缝隙监控。目前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车辆20余辆次,对50余家企业的排污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环境违法行为,监管人员及时准确地向政府有关部门上报水质情况,同时加大处罚力度,对不稳定达标排放或超标排放的水污染企业依法处罚,加强排污口管理。而对于恶意排污的企业则立即进行停产整改。通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农业灌溉用水安全,为促进全县农业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09年2月18日

李金涛


  相关新闻:
东阿县新春忙春灌 40万亩小麦喜饮黄河水
永新县新增灌溉面积1.2万余亩
甘泉滚滚来农田得“解渴”
兴修水利如何打通农田灌溉
河南省投资12.91亿元建抗旱应急灌溉工程
水利和国土厅共同推进黄河谷地灌溉和土地开发整理
山西与新加坡慈善援助组织联手解决山区缺水问题
江西推广小微型雨水集蓄利用工程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050575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