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15天4000公里 2021“澜湄万里行”顺利收官
 
分享到:
2021-10-29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杨东) 10月26日,“同饮一江水 共话澜湄情”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记者采访团抵达重庆,结束了历时15天约4000公里的采访行程。

  10月12日,2021澜湄万里行在青海省西宁市启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水利报社等国内媒体,柬埔寨高棉日报、越南人民报、越南通讯社、缅甸《金凤凰》网、法国《欧洲时报》、巴西《南美侨报》等海外媒体,齐赴澜沧江-湄公河流经的青藏高原采访。

  从千岩竞秀的“三江之源”到碧空如洗的“圣洁西藏”,中外记者在玉树州杂多县扎青乡完成澜沧江探源,并成功举办澜湄源首次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峰值观看量超200万。从澜沧江顺源而下,记者团对青海玉树、三江源国家公园、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处,进行深度采访,一同见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源头保护的举措,感受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传承,感慨玉树灾后重建的发展与进步,为澜湄流域水源保护建言献策。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宋江涛说,“澜湄万里行”打造了澜湄流域的人文交流平台,半个月的时间,中外媒体克服高原反应,用脚步丈量澜沧江,用笔尖记录和传播澜湄流域故事,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体味了不一样的澜湄风情,采访活动促进和深化各国媒体交流、发挥了新闻媒体在增进澜湄友好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期待后续更多关于澜沧江畔的深度报道。

  受疫情影响,采访团临时取消云南省的采访活动,在重庆顺利收官。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0月29日

杨东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203座水库安全
青海祁连县:引入商业保险 管水有“妙招”
青海两个县区被水利部确定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
青海构建流域水生态保护格局
青海将用15年时间持续稳固“中华水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