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澜湄源首次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圆满举办
 
分享到:
2021-10-21
 

澜沧江在青海境内的上源扎曲河(记者 杨东 摄)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杨东)10月17日上午,2021澜湄万里行——澜湄源首次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扎青乡举行。活动现场连线缅甸、老挝、越南等湄公河流域五国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学生,交流澜湄流域国家水资源合作的未来。

  因水而生,因水而兴。澜湄水资源合作是澜湄合作优先领域和重要内容,在促进流域水资源可持续管理与利用、改善民生和推动流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缅甸外交部官员Htuann Naung博士表示:澜湄六国经过多年合作,培养了平等、真诚、相互尊重的交流制度,希望这种活动可以一直延续下去,造福流域人民。缅甸民族大学汉语会话与语言培训博士Dr.Htike龙提到:“中缅之间有很多相同的民族、语言、习俗与传统,为了发展和维护它们,我们之间需要进行大量对话,青年之间的交流尤为重要。”来自老挝的大学生裴丽娜提出,青年一代是澜湄国家的未来,受疫情影响暂时阻断了各国的交流,但是可以借助互联网组织更多的学术交流和科研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澜湄、知道澜湄。

  活动现场,来自几十家中外媒体的百余名记者还采访了当地牧民、生态管护员、干部,了解澜沧江源生态保护成效、牧民生活情况。

  此次活动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发起,联合云南、西藏两省区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由人民日报青海分社、中新社青海分社共同承办。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1年10月21日

杨东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203座水库安全
青海祁连县:引入商业保险 管水有“妙招”
青海两个县区被水利部确定为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
青海构建流域水生态保护格局
青海将用15年时间持续稳固“中华水塔”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