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海省水利厅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16-12-0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3日讯 12月2日,青海省水利厅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和青海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水利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省水利厅厅长张世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来,全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虽然保持稳定向好的态势,但从有的地方和单位存在对安全生产重视程度不够高,安全弦绷得不够紧,隐患排查不深入、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看,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因此,各地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王国生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郝鹏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落实责任是关键。各地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负主责,层层压责任、抓落实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加强督促水利企事业单位、项目法人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度,事故责任要一追到底,决不姑息迁就,坚决杜绝人为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青海省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和“五个要严”的总要求,对在建的水利工程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不具备安全生产资质、不履行法定责任和施工管理程序、不按规定进行安全培训或无证上岗等行为。各水库管理单位要切实完善水库安全运行管理机制,严格执行水库调度方案,健全水库安全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有序、有力、有效救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检查现有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对新增的安全隐患要逐一梳理分类、登记建档,逐项落实整改。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青海省引大济湟西干渠工程开工建设
青海省水利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青海省引大济湟西干渠和湖南省毛俊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青海全力以赴抓蓄水抢冬灌
青海省水利厅召开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
青海省水利厅通过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检查考核
青海省第一座无人值守全自动水文遥测站投入使用
青海省湟水北干渠扶贫灌溉二期工程可研报告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估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苏州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掠影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1 copy.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