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青海省全面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2016-04-08

  中国水利网站4月8日讯 4月6日,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工作视频会议,分析预测了2016年全省天气趋势,通报了全省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签订了防汛工作责任书。青海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副省长严金海讲话。

  会议认为,从气象部门的分析预测情况看,2016 年气象年景可能总体偏差,水旱灾害并发的可能性比较大,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中小河流的防汛以及城市内涝的防范工作,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降低对工农业生产、基础设施的影响,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金海要求,要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原则,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用百分之百的准备,应对百分之一的可能,确保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一要狠抓防汛抗旱责任落实,逐级公布行政首长防汛责任人和重要城镇防汛责任人名单,强化指挥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追究问责,确保防汛抗旱工作顺利开展。二要狠抓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开展深入细致的汛前安全检查,完成水毁灾损工程修复,组织水源工程建设,加强物资储备,编制完善防汛预案,开展应急演习演练。三要狠抓水库堤防安全度汛,科学制定方案预案,落实人员队伍、物料设备,严密监测运行情况,确保水库堤防特别是正在除险加固的病险水库和水电站的防洪安全。四要狠抓山洪灾害和城市内涝防御,加强监测预警和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管护,落实责任措施,普及防御知识,有效提升干部群众防灾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全力避免人员伤亡。五要狠抓防汛突发险情灾情应急处置,确保险情灾情发生前及时预警,发生后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科学有效处置。六要狠抓基层防汛抗旱能力建设,加强、巩固乡村防汛抗旱组织指挥体系建设,确保防洪安全、工程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4月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青海省水利厅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水利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青海省出台农田水利工程维修养护补助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
青海省水利厅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和前期工作
青海省水利厅四项举措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扎实开展
2016年青海省水利重点推进六项工作
青海省水利厅明确2016年全省水利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
青海省引大济湟调水总干渠试通水成功
青海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可研获批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