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西宁拟建3座再生水厂 总规模达到每天7.5立方米
 
分享到:
2013-07-24
 

  中国水利网站7月24日讯 (记者 孙爱霞)7月25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西宁市将利用世行贷款,建设3座再生水厂,建成后总生产规模达到每天7.5立方米。

  据悉,西宁环境综合治理利用世行贷款项目总投资将达到15.3亿元,目前初步确定实施的子项目有:城市污水收集管网及河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括北川河两岸污水收集管网、西川河污水收集管网工程等。再生水回用工程、沟渠综合治理工程及机构与建设能力,包括朝阳电沟、刘家沟、北川深沟等综合治理工程。今年3月,世行代表团已成功对该项目进行了鉴别,确认项目可以利用世界银行贷款。

  再生水回用工程,是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中将重点实施的工程之一,计划建设第五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第四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和第一、第三污水处理厂再生水厂。西宁是个重度缺水城市,水资源短缺造成的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因此,如何充分利用水源,如何有效节水已成为现在人们相当关心的问题。再生水在西宁市利用前景非常广阔,调查显示,海湖新区、生物园区、东川工业园区等处多家企业都希望能够有中水可以使用。南北山绿化也期待使用再生水,目前全市仅南山绿化用水量每年就达136万立方米,如果可以使用再生水,就可以节约大量的自来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24日

孙爱霞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青海多措并举扎实备汛
青海启动黄河流域水资源保护专项行动
青海:水利工程保障农田灌溉
青海多措并举加强水资源管理
“彩带明珠”成画卷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