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宁夏海原县筑牢备汛防汛“安全网”
 
分享到:
2022-05-13
 

海原县海子水库除险加固改造工程

  中国水利网站讯(通讯员 张海峰)宁夏海原县立足于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未雨绸缪,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筑牢备汛防汛“安全网”,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健全防汛责任体系。成立海原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严格落实防汛“三个责任”、“三个重点环节”,细化各级各部门防汛工作任务,层层落实包堤、包闸、包库、包村、包险区、包转移等各项防汛责任,明确职责,确保每个工程、每个环节责任到人。

  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成立3个专项检查组,对全县51座水库、64座淤地坝、77座蓄水池及2座应急水源工程逐个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对启闭闸门、溢洪道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逐一排查,对排查出的险工险段、病险水库、山洪沟道隐患点、重要建筑物、高位蓄水池及其他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限期进行维修整改。

  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在原有防汛物资配备齐全的基础上,重新采购大流量防汛抢险水泵3套、抢险输水管道1800米、雨衣50件、防汛灯50个、塑料编织袋2000条、铁锹100把、救生衣50件。对防汛专用通信网络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修更换老化坏损设备,对网络进行调试,新建视频监控17处,确保防汛通信畅通。

  修订完善度汛预案。修订完善了山洪灾害防御、水库汛期调度运用方案,以及重点山洪沟防汛预案,落实抢险队伍及物资,开展了水旱灾害及山洪灾害演练,提升群众应急处治能力。同时加强预警系统运行管理,更换预警广播主机70套,补充手摇报警器70台、铜锣70个,确保预警系统正常运行。

  落实在建工程度汛安全措施。全力推进防洪工程除险加固工作进度,切实加强在建水利工程进度和质量的检查督查,确保如期保质完工。特别是对汛前确实无法完工、必须跨汛期施工的重点工程项目,严格落实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度汛方案、应急预案、险情应急抢护队伍及物资等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工程实体安全。

  严格防汛值班制度。按照《国家防总防汛抗旱值班规定》和防汛值班责任制的要求,从5月1日开始,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关注雨情、水情,严格灾情上报程序,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辖区内雨情、水情、汛情上报及时准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5月13日

张海峰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宁夏银川市启动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
宁夏渠首管理处打造水利行业节水示范机关
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启动“内循环” 巧破“水难题”
宁夏固海扬水管理处职工勇救落水群众
宁夏固海扬水“6+1”挖潜增流成功运行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