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宁夏永宁县:严厉打击非法取水
 
分享到:
2022-05-12
 

对小区自备井进行封填

  中国水利网站讯(记者 孟砚岷)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水务局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取水专项整治行动。

  永宁县水务局对县域内的机械设备、钢结构、管材、包装品等加工企业,以及未办理取水许可手续的蔬菜基地和其他违规用水单位及个人,通过现场勘察、调查询问、拍照取证等措施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应关未关、明关暗用、无证取水等问题。

  永宁县水务局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未办取水许可证而擅自取水、擅自凿井或建设其他取水工程设施的违规行为,严格落实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责任追究等各项处置措施,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

  此外,永宁县水务局深入企业、社区,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加大对水法规、政策和依法取用水程序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水资源管理法治观念,提高公众珍惜水、节约水和保护水的意识,为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据统计,自4月中旬以来,永宁县水务局累计查处非法凿打自备井行为40起,其中制止伊品水岸小区业主违规打井行为2起,下达整改通知书38份,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38份,封填自备井7眼。

  下一步,永宁县水务局将继续加大巡查执法力度,严肃查处重点用水行业和单位违法违规取用水行为,切实保护好全县地下水资源安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2年5月12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宁夏海原县筑牢备汛防汛“安全网”
宁夏固海扬水春灌引水首破“亿”
宁夏中卫沙坡头区工业用水确权改革奏响“三部曲”
宁夏水发集团有序推进固海扩灌扬水更新改造工程
尚吉武:矢志不渝守护旱塬水脉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