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宁夏中宁县喊叫水马家塘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分享到:
2020-04-20

  □特约记者 杨成 

  近日,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中宁县喊叫水马家塘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压路机等各类大型机械有序作业,工人们各司其职,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中宁县喊叫水马家塘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规划灌溉总面积4万亩,概算总投资1914.16万元。项目建成后可解决五丰台村0.73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有效改善兴仁高效节水补灌工程控制的撒不拉滩生态移民区3.27万亩农田的灌溉用水现状。
  据中宁县水务局农村水利服务中心主任伏统渊介绍,由于喊叫水、徐套地区的灌区水利骨干工程设备陈旧老化,不能按设计流量正常运行,导致常年供水能力不足,严重影响了群众农业生产生活。去年10月底,中宁县决定实施喊叫水扬水工程马家塘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有效解决群众的灌溉之忧。该项目改造桃山泵站1座、改造输水管线8.9公里,同时新建8万立方米的蓄水池1座。项目于3月10日复工,目前已完成工程总进度的65%左右。
  记者了解到,由于喊叫水扬水工程配套改造项目开建的蓄水池所在地土壤结构复杂,给项目施工增加了一定难度。监理单位紧盯工程施工各个环节,严格落实现场各项制度,在保证施工人员安全的同时,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新建蓄水池顺利完成。马家塘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工程如期完成,早日惠及灌区群众,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喊叫水扬水工程马家塘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保证灌区9.13万亩农田的适时灌溉,提高农田水利灌溉效率,扩大供水范围,而且能全面提升灌区农业生产水平,促进农业和种植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20日
杨成
相关新闻
 
宁夏9项水利重点工程全部开工复工
宁夏首次获得“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奖”
宁夏同心县:治理管护让示范河湖更美丽
宁夏中卫市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发力
宁夏西干渠春灌开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