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宁夏首次获得“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奖”
 
分享到:
2020-04-20

龙潭水库

  中国水利网站4月20日讯(记者 孟砚岷)近日,水利部公布2019年度生产建设项目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名单,宁夏固原地区(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榜上有名。这是宁夏地区首次获此项殊荣。

  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位于宁夏固原地区,该区干旱少雨、沟壑纵横、生态脆弱,当地群众长期以来喝不上安全水。水投集团本着“干一项工程,建一片绿洲”的目标,将水土保持措施纳入主体工程设计,实现水土保持工程和主体工程同步推进。在建设过程中,从隧洞爆破到渣场复绿,从坝体周边复绿到后期生态塑造,从切实实施防治措施到加大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投入,从积极配合上级水保部门监督执法到联合地方政府加大水土保持生态保护范围,以及提请自治区立法对水源地实施保护等举措,于细节上下足功夫,确保项目建成通水受益的同时,充分发挥水土保持生态效益。

  据了解,“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工程”评选条件严格、过程复杂,2019年度全国仅9个项目获奖。宁夏中南部城乡饮水安全水源工程获此殊荣,不仅为宁夏实现了“零”的突破,也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方面树立了典型标杆。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4月20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同心县:治理管护让示范河湖更美丽
宁夏中卫市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发力
宁夏西干渠春灌开始
宁夏中卫市:构筑黄河流域中卫段生态屏障
宁夏水利厅启动“网络安全年”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