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乌斯太热电厂2×300MW水权转换孪井滩扬水灌区节水改造工程通过核验

2014-11-15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5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孙渝)日前,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会同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在阿拉善盟巴彦浩特对乌斯太热电厂2×300MW水权转换孪井滩扬水灌区节水改造工程进行了核验,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核验。

  阿拉善盟孪井滩灌区水权转让节水工程分三批实施,第一批工程于2009年9月开工建设;第二批工程于2011年11月开工建设;第三批工程2012年7月开工建设,整个工程于2013年4月全部完工。实际支渠防渗衬砌长度11.584公里,农渠防渗衬砌长度307.04公里,衬砌渠道内续建配套各级渠系建筑物14294座。完成建设投资1850.84万元。

  与会专家和代表通过现场查看、检查资料,听取建设、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专项工作汇报,核验组认为该水权转让项目已按批准的可研、初步设计文件完成了全部建设内容,建设工程质量合格,投资控制合理,竣工资料齐全,节水效果明显,基本符合《黄河水权转换节水工程核验办法(试行)》的要求。阿拉善盟孪井滩灌区水权转让节水工程建设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建设程序进行,认真落实了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施工监理制等制度,管理措施基本规范,施工、监理、竣工验收等资料档案基本齐备,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核验。

  同时,核验组认为,为探索利用市场手段优化配置黄河水资源的途径,促进节约用水和高效用水,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对阿拉善盟孪井滩扬水灌区部分支渠和农渠进行防渗衬砌,将节约的水量有偿转让给乌斯太电厂用于发电是十分心要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11月15日

李建国 孙渝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五项水利建设助推农牧业发展
黄河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明年开春全村都能用上自来水”
河套黄河湿地景区工程竣工向游人开放
内蒙古:水利工程防洪减灾效益显著
内蒙古大力推进水权改革见实效
内蒙古全面部署黄河防凌工作
内蒙:奈曼旗沙化土地亟需治理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010-6298095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