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河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分享到:
2014-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记者 李建国)9月28日,黄河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通过自治区水利厅组织的竣工验收。竣工验收委员会通过工程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质疑和充分讨论,认为黄河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已按批复的建设内容基本完成,工程质量合格,财务管理基本规范,投资控制基本合理,部分盟市项目竣工决算已通过审计,档案资料基本完整,工程初期运行情况正常,效益发挥良好,同意通过竣工验收,交付管理单位使用。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于长剑主持验收会,自治区发改委、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中心站、黄河防洪工程建设管理局、内蒙古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沿黄6盟市有关单位代表参加验收会。

  黄河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过境河流,河段防洪安全直接影响内蒙古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为适应国民经济发展需要,内蒙古水利厅编制了《黄河内蒙古段干流防洪规划报告》。2010年,国家发改委批复了黄河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11年8月,内蒙古发改委对黄河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初步设计进行了批复,同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

  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建设投资为138088.21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定额补助96600万元,自治区配套投资41488.21万元。建设资金支付采用建管单位审核、国库集中统一支付,目前建设资金全额到位,完成全部投资。

  工程建设全过程中,质量监督机构对工程各阶段施工质量进行了多次检查,并抽查了施工、监理单位进行原材料和中间产品的检测情况。在历次检查、抽查中,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最终保证工程质量完全合格。各盟市建设管理机构在不同时间分别组织相关参见单位进行了分部工程验收。

  黄河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在运行初期,经历了2012年、2013年黄河冬春凌汛和2012年夏季30年一遇的洪水考验,各项技术指标基本达到了设计要求,初期运行情况良好。

  防洪工程修建后,防洪、防凌标准得到大幅度提高。本次验收通过后,内蒙古段近期防洪工程将进入正常运行阶段,更加全面地发挥综合效益,为推动自治区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作出新的贡献,并将对自治区的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29日

李建国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熟悉的陌生人:张利军
黄河内蒙古河段开始封河
内蒙古河套灌区六项重点工作推进水利改革发展
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开河313.7公里 防凌工作紧张有序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平稳封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