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套黄河湿地景区工程竣工向游人开放
 
分享到:
2014-09-18
 

  中国水利网站9月18日讯(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何军 梁勇)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紧张施工,内蒙古河套黄河湿地景区工程按设计全部建成,已于近期向游人全面开放。

  河套黄河湿地景区工程是巴彦淖尔市重点项目之一。一期工程规划范围为先锋桥至临策铁路跨渠段,规划长度3.97km,工程于2012年8月3日正式开工,2014年6月底完成了尾留工程施工。目前正在申请国家级湿地公园4A级旅游景区。

  河套黄河湿地景区建设以生态保护、文化传播、自然野趣为主要内容,着力打造生态渔业体验区、水上活动娱乐区、蒙元文化展示区以及农耕文明观赏区等各具特色的板块。北岸景区内建设有黄河渔村、生态鱼塘,在满足游客农家乐体验需求的同时,形成了动植物栖息、鸟类回归的生态湿地景区。通过水榭长廊和亲水平台,游人可以近距离地亲近水体。儿童游乐园、羊皮筏子、竹排、滑索等富有童趣的游乐设施带给不同年龄段的游客以刺激惊险的娱乐体验。景区内绿化以体现生态自然为主,植物品种主要有樟子松、油松、云杉等名贵树种,乔木、灌木、花草有机结合,丰富、清新、幽雅的自然情调,使景区充满活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4年9月18日

李建国 何军 梁勇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熟悉的陌生人:张利军
黄河内蒙古河段开始封河
内蒙古河套灌区六项重点工作推进水利改革发展
黄河内蒙古段累计开河313.7公里 防凌工作紧张有序
黄河内蒙古段全线平稳封河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