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一线直击:辽宁继续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分享到:
2020-09-01

  中国水利网站9月1日讯(记者 韦应魁 孙学斌)8月31日至9月1日,辽宁再次迎来强降雨过程。受近期连续降水影响,辽宁东部沿海诸河,浑河、太子河、爱河的部分支流发生明显洪水过程,其中大洋河上游发生中洪水,大连市碧流河水库、丹东市铁甲水库等67座水库(含电站)超汛限。截至目前,全省累计转移22657人。

  面对连日以来的不利气象影响,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省长刘宁多次组织会商调度会议,分析研判降水趋势,并对大连市、鞍山市等重点地区进行点对点视频调度。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全面做好避险转移、重点部位防范、学校开学期间暴雨洪水防御和休渔结束后的渔船和渔民管理等重点工作,做到不麻痹、不懈怠、不成灾,全力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造成的灾害。

  辽宁省水利厅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加密对江河、水库、山洪灾害易发区雨情、水情监测,紧盯洪水情势发展,对强降雨涉及的河道、水库进行分析研判,开展抗暴雨能力分析,形成“一库一策”“一河一案”“一市一单”,并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大连、鞍山等重点地区检查河道、水库以及水毁工程情况。

  沈阳市、鞍山市启动城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大连市、营口市启动全市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大连市362名库管员、1020名水管员全部上岗值守,密切关注降雨、河道、小型水库情况;全面启动山洪泥石流预警预报体系,对24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严看死守。庄河市各乡镇党政领导、村“两委”班子成员全部在岗在位,在科学组织水库泄洪的同时,安排下游乡镇专人巡查值守,严控涉河危险活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20年9月1日

韦应魁 孙学斌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线直击:辽宁全面做好迎战“巴威”准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辽宁桓仁县和平村穷山沟变美家园
辽宁省水利厅到辽阳市调研水文测报及水质监测工作
真情融入一草一木
【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水利扶贫在横河子村“开花结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