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水利学会召开2017年学术年会

2017-11-16

  中国水利网站11月16日讯(记者 刘阳)11月15日,辽宁省水利学会在沈阳召开了以“农田水利现代化与新农村建设”为主题的2017年学术年会。辽宁省水利厅厅长于本洋作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推进农田水利现代化建设进程”的主旨报告,水利部农水司副司长倪文进作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补齐补强农村水利短板”的特邀报告,省水利学会理事长仲刚致开幕辞,省水利厅副厅长邹广岐出席会议,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王成军主持会议。

  于本洋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大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水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全力加快农田水利现代化建设。一要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牵引,协调推进农村水利管理、小农水项目“先建后补”等改革;二要提高农村饮水保障率,加强水源保护和水质检测,更新改造超年限饮水工程,解决新增饮水不安全人口;三要在巩固和维护已建节水灌溉工程的基础上,未来三年再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72.63万亩;四要实施14座大中型灌区、3座大型泵站更新改造,提高抗御水旱灾害能力;五要进一步完善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实施农村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农村水利建设,推行互联网+农村水利行动;六要加强农田水利技术推广与服务,对传统农田水利进行现代化技术改造;七要加强农田水利工作队伍建设,吸引更多专业技术人才投身农田水利事业。

  倪文进在报告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农村水利工作,把大规模推进农田水利建设、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重点任务,把大力发展农业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大事来抓,各地各有关部门全力推进农村水利建设,2011年以来,农村水利步入快速发展时期,为“三农”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今后一个时期,要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齐补强农村水利短板;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水利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把饭碗捧在中国人自己手上;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绿色发展。

  会上为“第十一届辽宁青年科技奖”和“辽宁省水利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参会人员观看了全省农建“大禹杯”竞赛30周年纪录片。本次年会共征集论文131篇,评选优秀论文13篇,5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进行学术交流。年会编印的论文集被中国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馆藏,同时被万方中国会议论文数据库全文收录。

  省水利学会理事、市级水利学会、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单位会员,水利设计、科研、教学、管理单位的代表,优秀论文作者和特邀专家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1月16日

刘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农田基本建设暨“大禹杯”竞赛30周年总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辽宁省水利厅部署国庆节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砥砺奋进的五年|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砥砺奋进的五年|千仓沃野水支撑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视频培训会
辽宁省水利厅科学调水保障营口灌区水田用水
松辽委到辽宁省督导检查河长制工作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先建后补”试点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专题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