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辽宁省召开2017年农村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2017-02-20

  中国水利网站2月20日讯 近日,辽宁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农村水利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度农田水利、农村饮水安全、水土保持、农村水电等农村水利工作,分析了我省农村水利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2017年农村水利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占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巡视员祝健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办公厅 农业部办公厅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做好农村通电机井复核工作的通知》,厅农水处、农水局、水保局、水电中心等厅直单位(部门)的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2017年度部门重点工作。

  孙占和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农村水利工作成效和农村水利战线全体干部职工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孙占和指出,全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水利干部职工要瞄准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部分地区在2016年度工作中存在前期工作滞后、不扎实,项目审批较慢,工程时序进度落后,项目资金拨付不及时,工程质量不达标,对“大禹杯”考评的关注程度不够等问题。各级水利部门及其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

  孙占和强调,各地区农村水利战线的干部职工要尽职尽责、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事创业。春耕备耕在即,各地要明确目标和任务,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人头。早作安排和部署,排出各项工作运行的时序进度表,及早将工作落到实处。要注重几项重点工作和重要的工作环节:

  一是要切实做好农村通电机井复核工作,为下一步国家投资进行通电建设做好基础工作。二是讲究工作创新和效能。对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农村水利设施产权制度改革、小农水工程“先建后补”等创新性工作,各市要抓好改革试点,做好制度设计,积极先行先试。三是做好农村水利项目的储备工作,建立项目库,不让资金等项目。四是注重项目建前、建中、建后等全过程的质量、安全、资金、进度和时序进度。五是抓好农村水利设施设备的维修养护和2016年度工程的收尾工作,保障春耕生产投入使用。

  孙占和最后强调,省以上投资的农村水利项目都要和省政府绩效考评、“大禹杯”考评挂钩,和下一年的投资、项目分配挂钩。希望农水战线的同志,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保证生产、投资、干部等各方面安全。

  厅农水处、农水局、水保局、水电中心等厅直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干部职工在省水利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水利(水务)局、省水资源管理集团共12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2月20日

刘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辽宁省水利厅召开《辽宁省东水济辽工程保护条例》立法论证会
辽宁省大连市水务局召开水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辽宁省大连市水务局召开全局安全生产暨廉政工作会议
辽宁省大连市水务局开展2016年度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考核
辽宁省大连市水务局在全市组织开展大中型水库安全风险防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查
辽宁省大连市防办组织全市防汛抗旱工作总结视频会议
水利部水规总院调研大伙房水库输水工程融资工作
水利部移民局到辽宁省开展后扶政策实施稽察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2.jpg
大图1.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