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辽宁省全力应对今年第一次强降雨过程
 
分享到:
2013-07-01
 

  中国水利网站7月1日讯 受冷暖空气天气系统影响,6月26日8时至29日8时,辽宁省普降小到中雨,辽西及大连、丹东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大暴雨。

  辽宁全省平均降雨量25.8毫米,最大点雨量朝阳市喀左县大马架子站270毫米。其中,西部地区平均降雨量41.4毫米;中北部地区平均降雨量14.8毫米;东南部地区平均降雨量24.3毫米。

  受降雨影响,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涨水过程。朝阳地区大凌河西支哈巴气水文站28日23时24分出现洪峰流量350立方米每秒,目前水势已回落到50立方米每秒;大凌河干流大城子水文站29日5时流量为180立方米每秒。

  此次降雨过程虽然解除了辽西地区的旱情,但也给部分地区造成了一定的灾害。据初步统计,凌源市大田受灾面积5万亩,果树受灾1万亩,大棚受损0.5万亩,养殖小区损毁19个;供电主线路中断4条,河道护岸损坏1公里,道路损坏3公里,简易桥梁冲毁1座;倒塌房屋11间。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降雨的防御工作,省长陈政高作出批示:要求有关地区做好应对工作;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赵化明也作出批示:要求各地要科学应对、措施到位,确保此次过程平安无事,并于6月28日带领省水利厅等负责同志赶赴朝阳市现场查看灾情,对抗御强降雨过程提出了明确要求。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史会云连夜组织召开会商会议,分析研判雨情水情,安排部署应对工作,并视频连线朝阳市、凌源市,了解汛情和灾情情况,安排部署防御工作。

  为全力做好此次强降雨防御工作,省防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目标,突出抓好病险水库、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和尾矿库的防御工作,病险水库一律空库运行,城市和涝区的排涝站要确保有人值守,随时启动投运;尾矿库必须责成专人值守。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研究应对此次强降雨过程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好紧急转移群众和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全力确保人员安全、水库安全。(辽宁记者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3年7月1日

责任编辑:郑秀云
相关新闻
 
辽宁省水利行业协会成立
辽宁沈阳市水务局积极应对强降雨
辽宁出台水利便民新举措
辽宁加快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改造
东水济辽 连通联调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285